纸烬ember

微博ID同名

无顾

吴大队长不是感性的人。大家是这么认为的。因为在印象里,他从来没有掉过眼泪,无论是从裘庄九死一生捡了一条命回来的时候,还是知道顾晓梦已经牺牲的时候。

 

他撞进顾晓梦房门佯装侵犯她,两个人你追我赶地制造声响,趁机用胶布贴紧监听器,故意误导那一边,饶是对面不停整理仪器,也只能听见一片嘈杂。

 

他把她抵在墙上,贴近她耳侧,声音低哑,像条毒蛇发出危险信号,“我已清楚你的身份,现在情况危急,作为同志,我建议你,这个情况由我来顶,你设法传递信息。”

 

她抬首对上他的目光,喉咙缩紧,“错误消息是我发出去的,应该由我负责。”

 

“你顶不住的。”“我只受老枪指挥,无可奉命。”

 

扣门声击破对峙,吴志国解开她的扣子,他们对视。这是默契。

 

接下来发生的一切都很顺理成章,吴大队长衣衫不整的走出顾晓梦的房门,王田香提着点心来“探望”顾晓梦,她适时地骂一句。

 

“他混蛋。”

 

 

 

 

武田一个一个的试探,最后只剩他跟晓梦在房间里,他半跪在她面前,在她沾满煤灰的掌心里一笔一划。

 

他说他要去顶,早已做好死在裘庄的打算,她哽咽着吸气,孩童一般的大眼含满泪水。

 

等 我

 

他没懂这意思,直到他奄奄一息,看见李宁玉拿着一包揉烂的骆驼牌香烟走进刑讯室时,他才明白。

 

那是他们见的最后一面。

 

吴大队长真是如人所言轻佻不感性吗?大概吧。

 

他自己知道,他把眼泪都给了老鬼,顾晓梦,他的战友。

评论(12)

热度(9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